广州

广州地铁18号线首通段隧道贯通 9次下穿既有地铁

2021年04月04日 07:39
来源:羊城晚报微生活

近日,在建的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全线建设重大工程节点——磨碟沙至冼村区间暗挖段隧道顺利完工,此举标志着十八号线首通段(万顷沙至冼村)隧道实现贯通。

地铁十八号线首通段南起南沙区的万顷沙镇,呈南北走向穿过南沙区、番禺区、海珠区,到达位于天河区的冼村,全长58.3公里,为全地下线路。全线首通段共划分为21个盾构区间,采用直径8.8米的大直径盾构机掘进,累计投入42台盾构机开展施工作业。由于线路区间内地质结构十分复杂,盾构施工中,需先后11次下穿河流水系、9次下穿既有地铁线路,施工难度和风险管控压力非常大。

为确保地铁施工安全,广州地铁联合施工单位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等参建各方成立了盾构工程施工管理小组,对盾构工程进行专项管理。

施工中,地铁建设者们安全完成了下穿三号线、五号线、七号线、八号线等既有线路,下穿横沥水道、珠江前航道等大型水道,下穿危险房屋及超高压燃气管道等艰巨的施工任务。

截至目前,地铁十八号线首通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5%。8座车站均已封顶,进行车站装修及机电安装施工;7个区间已全部贯通,进行轨道、供电等专业施工。万顷沙车辆段、陇枕停车场进行机电安装施工。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扫描关注广州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