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湾区月指数:江门8月报,新房市场回落,存量市场趋稳

2019年09月23日 17:52
来源: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一、8月江门楼市大事记

1、江门新版《商品房预售方案》下月正式启用

2019年9月1日(含)起,新版《商品房预售方案》正式启用。新版《商品房预售方案》主要包括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分期开发建设情况、项目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情况、项目配套车位(库)情况及处理承诺、本次申请预售许可项目基本情况、本次拟销售商品房的计划、方式和价格以及其他开发企业需要说明的情况等7方面的内容。

2、昆深高铁全线站点曝光,江门全市设有两个站

云南省发改委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招标公告,对深圳至南宁至昆明高铁(云南境内段)预可行性研究以及相关配套服务公开进行招标,宣告昆深高铁正式进入项目前期工作。从路线图可以看出,全线共设36个站点,其中包括鹤山西站、江门站。

3、江门公租房申请范围再扩大:月收入标准升至2660元

8月20日,江门市住建局发布《关于2019年度江门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的公告》,公布今年江门市区(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保障范围。与去年相比,江门市区申请公租房保障人群收入标准由2436元提高至2660元。

二、一手住宅:市场供应上涨,去化周期缓慢回落

一手住宅供销及去化情况

据乐有家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8月江门新增一手住宅预售6255套,环比上涨33.4%;预售面积66.64万㎡,环比上涨27.8%。虽然8月全市整体表现供大于求,库存面积有所上升,但由于避开了2月的市场低谷,近6个月的月均成交也同步上升,去化周期下降至10.3个月。

一手住宅网签量价情况

1、全市网签

据乐有家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8月江门一手住宅网签4608套,环比上涨2.31%,同比上涨11.22%,环比趋于稳定,但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提升;8月全市网签均价8256元/㎡。

2、各区网签

据乐有家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8月鹤山市一手住宅网签936套,环比下跌14.13%,却依然占据网签量榜首位置;恩平、台山、开平三市以及位于中心城区的蓬江区,其网签量均跟随市场供应量的增加而上涨。

来源:乐有家研究中心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扫描关注广州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