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专访华远地产李洪军|“5个力”成就责任地产 打造社区美好生活

2019年12月24日 11:06
来源: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在广阔的地产版图中,房企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与“活法”,既要“因城施策”,也要“因企施略”。

在当前房地产长效机制下,房企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格局力、前瞻力、城市力、产品力、责任力成为企业穿越周期的关键所在。

凤凰网房产有幸邀约到华远地产广州城市公司副总经理李洪军进行深度访谈,解密2019年以来华远新动态背后的新思路,以及在当今市场环境下的真知灼见。

土地战略布局:

“理性参与招拍挂市场,积极推进并购”

1983年成立的华远地产,从2006年起,华远地产全力加大土地储备,积极开拓青岛、西安等外埠市场,同时成功试水海外市场。

“我们华远本身规模并不是很大,算是弯道超车,或者叫逆势超车。”

2019年,房地产遭遇最严调控,华远地产提出了200亿的销售目标,华南区的目标在40亿左右。虽然目标较高,但李洪军表示:“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65%左右。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冲破集团给我们定的目标。 ”

随着楼市“银十”到来,华远以其拥有高品质的产品加上其快速扩张的脚步,华远的业绩预计又将迎来腾飞!对比京津冀等其他区域,华远进入华南地区较晚,但李洪军认为“虽然华远来得晚,但来得刚刚好”。早在15、16年华远就重点关注大湾区,2016年底进入大湾区,以大一山庄作为首个获取的项目。

 

李洪军表示:“华远部署华南区域其中一个重点是大湾区,目前在广州有一个项目,佛山有一个项目,明年华远将会重点增加土储,同时提升产品能力。”

广州作为全国城市更新改造活动最活跃的城市之一,随着广州住宅地、城区地块的供应量是越来越少,收并购是快速扩张业务规模、完成企业战略布局的重要途径。而华远作为北京的国企,与广州旧改形式不同,北京的旧改更多是政府主导;所以目前华远正在探索、积极推进当中。

并且华远作为一个国企,对于风险的把控,对项目的选择有独特的要求。最后李洪军认为收并购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方向,表示华远会积极参与广州招拍挂、收并购以及旧改。

打造责任地产

“公益是企业文化,也是社会责任”

众所周知,华远以“责任地产,品质建筑”为企业使命,“责任”二字并不仅体现在铸造并精致人们的居住生活,更体现在华远作为一个国企做承担的责任。

华远作为为人所熟知的“公益担当”,每年在任志强先生带领下都会推进阿拉善公益,至今已到第六个年头的沙漠治理;今年9月底,华远派出了员工、业主以及媒体代表参加小米秋收活动,条件相对艰苦点,但业主回来之后滔滔不绝地分享公益过程中,三天两夜的收获和感悟,意义非常重大。

华远的公益范畴还涉及文化公益、体育公益、帮扶弱势群体等方面,公益事业的推动生动诠释了“责任地产”的企业使命。

华远地产华南区域同样热衷于公益活动,包括组织员工捡垃圾,守护身边的一平米;去年到天河体育馆给环卫工人派送爱心早餐;走进广州周边贫困山区学校捐赠物资,给予经济援助...华远始终没有停止实践公益活动。

李洪军坚定认为有担当的房企会走得更远:“华远有这样的公益事业的基因,每个区域公司、每个管理者会自发地推进公益事业,也是对社会的回馈。”

极致“产品力”

天生丽质与后天修饰?

当房地产市场进入横盘期,住房产品不仅包括建筑本体,更包括居住服务的各个领域。“华远·雲和墅在整个华南市场上,包括在整个广州的别墅市场上销量一直是一枝独秀、遥遥领先的”李洪军坦言。

当“唯规模论”时代逐渐远去,品质正逐渐成为定义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很多客户、地产同行来到华远·雲和墅都觉得耳目一新,李洪军认为源于两点核心竞争力,一个是优质的产品,另外一个是尊贵的服务。把临近白云山体的环境纳入到我们产品里面,也是未来追求理想居所的终极目标。

华远·雲和墅的会所成为行业的首秀,配套未入住先运营,拥有高端私厨、健身中心、红酒体验、美容中心等具备高端圈层。项目沿用华远长期合作的圣瑞物业,圣瑞物业在北京华远打造的项目中提供了一流物业服务,华远把圣瑞物业从北京带到了广州,提供了不一样的物业服务。

 

李洪军一再强调华远一直在产品跟服务上想办法做加法,每个月坚持做客户满意度调研,通过反馈不断地调整服务动作,因为服务无止境,也印证华远·雲和墅不是冰冷的钢筋水泥建筑物,而是在硬件极具竞争力的基础上,一直追求极致的软性服务。

生动诠释“美好生活”

用户体验有哪两个维度?

过去十余年,房企核心竞争力集中在资金筹措和拿地能力上,加上市场供需矛盾突出,项目开发时更多以开发为导向。当行业从卖房市场转向买房市场,在居住需求升级的同时,围绕“用户体验”来指导设计,给诸多开发商带来新的难题和考验。

关于“用户体验”,李洪军提出了独到的观点,认为可分两个维度:

第一个维度是整个城市的综合配套,是政府给项目打造的大环境,甚至整个广州的公共设施,都能够提升项目的综合价值;另一方面是项目自身,华远不断给产品做加法,华远有不同于别的地产公司的Hi平台,旨在与业主建立亲密的纽带,共建美好社区,9月底就为业主组织了河源徒步活动。

当房地产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企业的责任力、格局力、前瞻力、城市力、产品力成为长远发展的基础,李洪军显然深谙这一点。

当房企进入下行调整期后,如何打赢一场没有硝烟的“突围”战,也正考验着华远如何为自身创造源源不断的“活水”。

李洪军采访精彩Q&A:

1、一系列宏观调控之下,房地产稳定下来,行业未来将走向何方?

LPR这个词对于非地产同行可能感觉比较陌生,我认为是新瓶装老酒,就是利率市场化这么一个概念。

利率市场化之后对开发商、业主做每一笔按揭我认为更有利,利率更加接近实际,越来越动态,信息更对称,让客户更加理性。在一线城市当中,广州依然是房地产的价值洼地,对标北上深这三座城市广州的房价不高。严控之下我个人认为广州受到影响是偏小。

当然“市场归市场,然后项目归项目”,有些新生项目要面临着首开可能业绩不错,有的高品质项目始终有稳定的客源,多数主刚需项目受市场的影响相对大一些,也是在所难免。而华远·雲和墅项目,我们压力可能会小一点,作为一个打造产品和服务的项目,客户相对小众,有改善需求的客户受市场主流的波动相对会小一点。

2、随着城市发展推进,能否描绘下在您眼中,后续的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有怎样的发展?

自2017年提出大湾区的概念,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我认为大湾区潜力无穷,可能在5到10年以后能够超越其他湾区。

有的专家也分析过,整个大湾区的质素非常好,在短短的200公里的范围内集聚香港、广州和深圳世界一流城市,这种情况不管是在中国整个大陆范围内,还是欧洲、北美,都不多见。

不管你在大湾区里跨城上班、晚上跨城聚会,我觉得是一种常态。有时候我自己去佛山、东莞、深圳参加活动,没有明显感觉到我要去另外一座城市,大湾区的发展已经连为一体,我非常看好大湾区。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扫描关注广州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