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湾区周指数:2019年第50周大湾区一周楼市

2019年12月24日 11:32
来源: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上周(12.9-12.15)大湾区九市共网签23429套,环比前一周(21508套)上升9%,面积183万㎡,环比前一周(174.8万㎡)上升5%;共成交6宗住宅用地和6宗商服用地,总用地面积为49.2万㎡,环比前一周(86万㎡)下降43%。

热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房住不炒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用166个字定位了房地产市场: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南沙本科以上购房不受社保个税限制

12月13日,广州南沙人民政府发布重磅新政,南沙区对人才购房政策进行了优化:

一、认定持有广州市人才绿卡、广州南沙人才卡A卡和B卡等的高端人才,可在南沙区范围内享受广州市户籍居民购买商品房同等待遇。

二、在南沙区工作、学习,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才,在南沙区范围内购买首套商品房不受户籍、社保和个税缴存限制(在广州市内已购有首套商品房的除外):

(一)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二)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三)具有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

(四)具有可聘任为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执业资格。

三、港澳居民在南沙区范围内购买商品房享受与广州市户籍居民同等待遇。

深圳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政策

12月12日,深圳市住建局正式对外确认已取消2018 年 “深四条”中关于商务公寓“只租不售”的相关规定,自11月起执行。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及商务公寓政策的报告》报告提出,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的原因在于该政策抑制了部分城市更新项目的活跃度,长期看不利于增加商品房供给,短期看不利于可售商务公寓销量。

江门企业总部购置办公用房最高可获500万补贴

《江门市鼓励和促进总部经济发展实施办法》正式实行。从12月6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根据《实施办法》企业被认定为江门市总部企业后,将享受认定奖、落户奖、经营贡献奖、领军企业奖、办公用房补贴、企业高管奖励个税补贴等多项优惠政策。

领军企业奖,最高一次性奖励200万元,企业购置办公用房最高可获得500万元奖励,给员工发放的奖金可免交部分税收。

穗深城际开通,新塘到深圳仅需53分钟

12月15日,穗深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穗深城际铁路在新塘南站经既有广深城际铁路接入广州东站,乘客从广州市内交通枢纽广州东站到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1小时11分钟,从新塘南站到东莞西站最快仅需11分钟,从新塘南站到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53分钟.

 

网签

上周(12.9-12.15)大湾区九市共网签23429套,环比前一周(21508套)上升9%,面积183万㎡,环比前一周(174.8万㎡)上升5%。

套数方面,佛山继续蝉联榜首,网签5988套;惠州坚守第二位,网签3801套;广州以3509套位列第三。

面积方面,佛山、惠州和广州位列前三,分别为38.1万㎡、36.4万㎡和22.5万㎡。

土地

上周(12.9-12.15)大湾区土地市场成交6宗住宅用地和6宗商服用地,总用地面积为49.2万㎡,环比前一周(86万㎡)下降43%。

成交量方面,广州土地合计成交14.9万㎡位列榜首,其次是东莞和珠海的14万㎡和8.4万㎡。

楼面地价方面,深圳以57887元/㎡的宅地成交楼面地价排名第一,广州以8686元/㎡的商服用地成交楼面价位列首位。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扫描关注广州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