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地铁6号线实现全线贯通

2019年08月30日 16:14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天军,通讯员何海玲、丁加亮报道:承载着光明片区百万居民梦想的地铁6号线再传喜讯。28日凌晨1时,地铁6号线深梅区间最后一台盾构机顺利出洞,标志着该区间顺利贯通。至此,6号线(含一期、二期)实现全线贯通。

据悉,深梅区间(深圳北站-梅林关站)自开工以来,就面临着地下复杂的地层结构。项目部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在28日凌晨顺利出洞。此外,8月28日上午,6号线观松区间(观光站—松岗站)也实现了双线轨通。此次实现双线轨通的共有12站11区间,线路单线铺轨34.728千米。该项目在国内首次引入绿色环保装配式无砟轨道技术,这一新技术施工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科技含量大。

截至目前,6号线一期、二期车站已全部封顶。6号线一期20座车站安装装修已全面展开,其中安装工程完成88%,装修工程完成约61%。6号线二期7座车站安装装修已全面开展,其中安装工程完成76%,装修工程完成约55%。

据了解,地铁6号线工程全长约49.4千米,其中一期工程长约37.6千米,起自深圳北站综合交通枢纽,终于松岗站,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15座)。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1.8千米,包括7站7区间,换乘车站4座,线路从深圳北站预留高架桥工程引出,途经龙华、福田、罗湖三区,终于科学馆站。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年中同步开通。届时,不仅能缓解深圳北站枢纽的换乘压力,光明往市区居民出行也更方便。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扫描关注广州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